cropped-forum.png

論壇總覽 MP500系列微型電腦討論區 軟體更新一直失敗

正在檢視 4 篇文章 - 1 至 4 (共計 4 篇)
  • 作者
    文章
  • #1348
    yimean
    參與者
      @yimean

      這兩週開機時有跳出軟體更新訊息,一方面因為忙,一方面因為用的好好的也沒什麼問題,就沒有放心上。今天心血來潮點了更新,但是它卻一直顯示更下載軟體包失敗,請我檢查網路連線。我心想我這不是上論壇上Google好好的嗎?網路會有什麼問題?但不論我嘗試了幾次結果都是一樣的。本來是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現在遇到問題了,我就想知道有沒有大大遇到過類似的問題?你們都怎麼解決呢?感謝。

      #1349
      yimean
      參與者
        @yimean

        自問自答一下,把連線的伺服器從”主要伺服器”改成”台灣伺服器”就可以了。

        建議版大可以蒐集論壇上的回饋,像是我之前提到的酷音輸入法等等的,將預設值調整一下,會讓產品更好用。
        加油。

        #1355
        Huang Jia-Bin
        管理員
          @jb

          Debian在全世界大概有300多個鏡像套件伺服器,這些伺服器每四小時會同步更新一次。Debian鏡像套件伺服器通常也會同時提供Ubuntu套件下載服務。

          有時候,個別的鏡像套件伺服器會暫時故障,此時只要將 /etc/apt/source.list 更改即可。或者等過一陣子,鏡像伺服器修好後即可。

          下面三個Debian鏡像套件伺服器速度夠快而又穩定,可以輪替使用:

          http://ftp.tw.debian.org/debian    (在新竹國家高速電腦中心)

          http://ftp.jp.debian.org/debian     (在日本)

          http://ftp.de.debian.org/debian (在德國)

          最近Debian提供CDN URL:http://deb.debian.org,它會自動轉址至最近的伺服器,我們在臺灣是新竹的國家高速電腦中心。所以目前MP510-10、20、30預設的鏡像套件伺服器是 http://deb.debian.org/debian。MP510-50預設的CDN URL則是 http://ports.ubuntu.com/ubunt。

           

          #1356
          Huang Jia-Bin
          管理員
            @jb

            新酷音輸入法的官網是

            https://chewing.im/

            對新酷音輸入法有建議請至新酷音輸入法開發者討論群組發言:

            https://groups.google.com/g/chewing-devel

            新酷音輸入法Debian套件的維護者是:

            Kan-Ru Chen (陳侃如) koster@debian.org

            Andrew Lee (李健秋) ajqlee@debian.org

            YunQiang Su   syq@debian.org

            ChangZhuo Chen (陳昌倬) czchen@debian.org

            對Debian新酷音輸入法套件有建議,可以在下面羣組發言:

            debian-input-method@lists.debian.org

          正在檢視 4 篇文章 - 1 至 4 (共計 4 篇)
          • 需要以回覆此篇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