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pped-forum.png

我們是誰?

Mapleboard.org是隸屬於中鼎嵌入式系統的子網站

以開源、共享、創新、學習為座右銘

為社群好友提供詳細且正確的知識

中鼎嵌入式系統成立於96年10月,為嵌入式行動化相關設備開發製造公司

致力於各式嵌入式系統解決方案設計與製造

在日積月累的設計經驗與軟體實力讓我司得以跟隨時代的腳步成長茁壯

 

開源,共享,創新,學習

科技日新月異的今天,每天都有新產品問世,與此同時,隨時都有新的知識可以學習。

現在網路唾手可得,速度也比起90年代飛越了不少,要如何利用線上的免費資源,不管是影音媒體或者開源專案,來為自己的軟實力增添一筆助力?

雖然您大可選擇在家裡閉門造車,但集思廣益的力量一定比單獨思考還能迸出更多火花,也可以藉由他人的題點,發現自己的不足之處,進而成長。

雖然廣大的網路上早已有很多開源論壇,但是大部分都是英文的論壇,若網路搜尋中文關鍵字,也有很大的機會被引導到中國的論壇。

而台灣與中國的關係相信在座的各位都很清楚,因此我們決定建立一個繁體中文的論壇,讓所有繁體中文的使用者能夠打倒語言隔閡的高牆,盡情吸收各種知識,同時也不會因為文化相似性,潛移默化的使用中國的詞彙,且培養我們對自己族群的認同感。

楓葉板社群與中鼎嵌入式系統公司簡介

中鼎嵌入式系統公司開發和經銷各種單板電腦及其相關衍生產品。包括樹莓派單板電腦,楓葉板單板電腦等。

楓葉板社群以開放源碼方式,共同研究探討各種單板電腦之設計和應用開發。

楓葉板社群的成員包括學生,教師,工程師,業餘愛好者,發明家,藝術家,在提升技術水準,增進共同福祉的目標下,結合一起。

楓葉板社群致力於四大領域:科技、開源、創客和教育。科技上包括嵌入式系統,IoT,人工智慧等技術和應用。

楓葉板社群投入開源運動,推廣開源觀念和實踐,並積極參與各種開源平臺的建立和擴散。

創新和創造帶來進步的原動力,合作,分享和聯誼則是引導進步的方向。

創新,創造,合作,分享,聯誼等元素結合一起即成爲創客。

楓葉板社群即是一創客社羣。教育是一古老的課題,有教育才有過去,現在和未來。楓葉板社群致力於教育這個大領域。

有關楓葉板及楓葉板社群的進一步資訊,請參考楓葉板社群網站:
https://www.mapleboard.org
有關中鼎嵌入式系統公司的進一步資訊,請參中鼎嵌入式系統公司網站:
https://www.ces.com.tw